我县举行新汽车站启用暨公交车运行仪式

时间:2012-09-25 10: 06
【字号:
浏览次数:

    9月24日,我县举行新汽车站启用暨公交车运行仪式,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副局长杨明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曲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林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凡华,副县长陈兴成,县政协副主席苏杰,县人武部部长周保国,济宁交运集团及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刘宜星主持。




    新汽车站位于新城区泉源大道和圣源大道交汇处,西与611省道相接直通日兰高速公路,北与327国道相邻,为国家二级汽车客运站。2010年7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148亩,总投资约7600万元,建筑总面积11000平方米,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主体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内围停车场12000平方米,可停放各种大、中、小型车辆200辆,外围停车场、洗车场1000平方米,综合大楼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内部功能齐全。启用后可日发送客运班车600班次,输送、中转旅客5000人次。新车站启用后可极大带动西城区商业及物流的发展,形成以车站为中心,集客运、货运、物流、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商贸、广告、信息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平台。同时,新增出租车150辆,城区公交车30辆、公交车设置运行路线5条,实现城区内主要道路有公交车运行,主要单位和公共场所等人员集散地有公交车停靠点。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多种运输方式在新汽车站有效衔接,实现旅客零距离换乘。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促进泗水经济社会建设。

    冯冲在致辞中指出,新汽车站的建成启用、公交线路的开通,是县委、县政府为适应城市建设发展要求,缓解我县城区改造开发和人口增加带来的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城乡交通秩序、拉动城镇开发建设的一大民生项目,标志着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必将对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交通部门要抓住新汽车站启用的大好时机,加大城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品牌。汽车站要规范内部管理,以新站、新设施展示新形象,以高标准、高质量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新汽车站建成展示我县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为推动泗水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新汽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停车场等地进行了参观。

来源:泗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