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时间:2019-10-14 17: 43
【字号: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7日至13日,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领悟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统筹推进“1+2345”工作体系、全面开创泗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谢成海参加读书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鑫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县政协主席张林成,县委副书记刘建涛、曲相艳等县领导参加。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原文,逐字逐句研读领悟。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思想洗礼,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实现了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谢成海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科学思想的学习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践导向。坚持用科学思想指导工作实际,加快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泗水落地生根。

  谢成海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切实把调查研究开展好。在精准务实调研上下功夫,重点围绕“1+2345”工作体系,就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破解要素制约等重点工作,聚焦解决本镇街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开展调研,真正沉下去、接地气。坚持边调研、边梳理、边思考、边改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务必要做到精准聚焦,自觉对表对标,把“四个对照”作为放大镜,真正把思想境界、眼界格局、发展理念、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把原因找透。

  谢成海要求,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从一开始就改起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要坚持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一起抓,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一起抓,作风问题与民生问题一起抓。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全过程都有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在落实为民实事上下大力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务实举措全力予以解决。各级党组织要以负责的态度扛实责任、以担当的作风抓好推进、以务实的举措提升成效。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赵鑫在主持时强调,个人自学是基础,集中学习研讨是重点,学以致用是目的,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要做细做实,检视问题要准要深,整改落实要严要实,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效。要把领导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主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确保每个动作、每个步骤都高标准抓好、高质量抓实,确保取得实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奋力冲刺攻坚四季度,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读书班期间,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西平、副组长刘培元等到场指导,列席了县四大班子的交流研讨,调研了学员学习研讨情况。

 

来源:泗水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