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镇】多措并举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时间:2020-02-01 10: 34
【字号:
浏览次数:

  目前,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环节,也是当前的工作难点。杨柳镇在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的同时,着力在管得住、控得牢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服务保障,确保管控到位。

  一是多方联动筑牢防线。对重点人员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的方式进行管控,在门口张贴提示标语,提醒周边群众、亲戚朋友积极配合工作,在解除隔离观察期前禁止走访串门密切接触。建立微信交流群,加强与隔离人员的联系,不定期推送各类宣传信息,引导群众主动接受、自觉遵守工作措施,积极帮助群众保持乐观心态、打消思想顾虑、安心居家观察。

  二是全面布控监督管控。成立由“1名机关干部+1名村干部+1名派出所民警+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包保小组,实行“多对一”帮扶,密切掌握人员动态和身体情况。多方式公开监督电话,发动周边群众对不遵守工作措施的隔离人员进行监督,明确1名村干部、1名党员进行24小时值班蹲守。同时发挥微信作用,采取视频连线、微信运动监测、共享位置等方式,全面了解隔离人员动向。

  三是真情关怀用心服务。瞄准重点人员居家观察和生活需求的矛盾点,镇村干部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在防控工作中融入“感情”,做到“隔离”不隔情。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需求,为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餐食购取、药品代购等生活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密切情感联络。


来源:杨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