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峪镇】农资经营户由老板变身“快递小哥”

时间:2020-02-28 19: 48
【字号:
浏览次数:

“孙大姐,两袋化肥是吧,我一会就给你送家去。”2月27日上午10点,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高峪镇永兴农资经营部的老板岳朋接到了土门村农户孙其尚订购化肥的电话。随后半小时,岳朋的手机几乎没间断,都是从不同村里打来订购农资的。在他接电话的档儿,妻子与儿子按照农户的订单不停地向停在店门口的一辆小货车上装农资。10点半,已将土门村、尧前村等10多农户要的化肥、种子等就装满了一车。

岳朋一踩货车油门,熟练地开着车挨家挨户送货去了。在土门村村口检查点,岳朋自觉停车接受检查。“老岳,昨天不是刚送来了一车化肥吗?今天又送来了。”检查点值班人员热情地与岳朋打招呼。测体温、登记……虽然几乎每天都来,但所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岳朋边开车边称赞地说:“检查严格点好,检查越严,我们越安全。”不一会儿就到了孙其尚的家。下车卸完货,岳朋冲着屋里喊道:“孙大姐,你订的两袋化肥,我给你放到门楼底吧。”孙其尚应声出来,乐呵呵地说:“你来得还真快。送货上门还不加钱,真好,可就是你得受累了!”没有过多寒暄,岳朋放下化肥就赶往了下一家。

最近一段时间,今年63岁的岳朋,每天开着货车为十里八乡的村民配送农药、化肥、种子等各种农资。“正月十八开业后,我已经给200多户送了各类农资,最多一天跑了5个村。”岳朋说:“虽然有点累,但是为了让农户少出门,给政府分点忧,这点辛苦也算不得什么!”

时令不等人,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农资采购成为当前农户的头等大事。高峪镇主动作为,确保农资供应有保障,对辖区内经营规模较大的门店严格登记报备后,批准恢复经营,并积极倡导开展“农资送上门”服务,打通农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泗水县高峪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