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18 15: 16
【字号:
浏览次数:

    4月17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部分执法部门述法报告,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谢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广和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事多、难事多、急事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要聚力疫情防控攻坚突破,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力政府治理攻坚突破,抓好示范创建,实施执法责任“三张清单”,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信息运行平台建设,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聚力市场治理攻坚突破,开展“三个专项活动”,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大力培育营商法治文化,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力社会治理攻坚突破,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加快法治乡村建设,织密社会公平正义法治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各协调小组要统筹抓好本领域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各项任务具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泗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