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成海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时间:2020-05-01 15: 38
【字号:
浏览次数:

        5月1日,县委书记谢成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

       在泗水滨景区,谢成海认真查看了景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码核验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景区运营方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集聚,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同时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相关娱乐设施安全管护,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高兴而来,安全满意而归。

       谢成海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强化风险研判和应急值守,加强景区等重点区域管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和关键部位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金庄镇中峪村,圣水峪镇二旗山、土洞村森林防火值班卡口,谢成海现场检查了防火设备操作演示,认真询问了各区域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护林防火人员要严格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查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谢成海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抓早抓小,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要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筑严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严密防范、从严管控野外火源,紧盯重点林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护林员业务培训,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和密度,做好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来源:泗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