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东来我县调研

时间:2020-06-01 17: 21
【字号:
浏览次数:

        5月31日,团省委书记刘天东来我县调研“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对全省共青团“希望小屋”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鑫,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基武参加调研。

        刘天东先后到圣水峪镇小河村、北三教湾村实地调研“希望小屋”建设情况,为受助青少年送去节日祝福。

        座谈会上,赵鑫介绍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我县将按照此次活动要求,以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为契机,更大力度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努力把泗水打造成为最有爱的城市、最温暖的地方,让所有儿童都能够沐浴在社会大家庭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刘天东要求,要充分认识“希望小屋”建设的重要意义,这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推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也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成长的有力抓手,必须举全省共青团之力把工作做实做好;要把共青团工作的“压力指数”转化为受助青少年的“幸福指数”,认真研究、迅速行动,团省委机关带头帮包建设,抓紧制定建设规划和标准流程,市县团委要学习借鉴“希望小屋”建设“泗水模式”,主动与扶贫部门对接,细致摸底本地需求,广泛动员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面资源,做好人、财、物等全方面准备;要坚定把工作做实做久做大的信心,利用全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造势,汇聚全社会爱心力量,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希望小屋”建设,依托大学生暑期实践、“牵手关爱”等工作载体建立长效跟踪服务,真正把“希望小屋”建好用好维护好,为呵护青少年成长做出实实在在贡献,在脱贫攻坚中展现青春担当。

        活动期间,刘天东还到阅湖尚儒研学写生基地、等闲谷艺术粮仓,实地调研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来源:泗水县融媒体中心